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国合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员工赴中央礼品文物管理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0 16:50

合影

为全面深刻领悟习近平外交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9月15日下午,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心(以下简称“国合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员工赴中央礼品文物管理中心参观“友好往来 命运与共——党和国家领导人外交活动礼品展”。

展览以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重大外交事件为主线,通过大量的礼品文物、照片及文献资料等,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发展新中国外交事业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与世界互动取得的新发展、新成就。国合中心员工跟随工作人员的讲解,认真观看一件件独具特色的礼品文物、一份份珍贵的文字材料,这些展品不仅包括了国家领导人和外国政要赠送的珍贵礼物,也包括人民群众表达敬意和感激之情的小物件。每一件展品都承载着一段感人至深的故事,折射出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之间的友好交往和深厚情谊。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党日活动,让大家深刻领会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擘画引领和亲力亲为下,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牢牢把握服务民族复兴、促进人类进步这条主线,踔厉奋发、攻坚克难,取得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各项要求,切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坚守初心使命,矢志担当作为,建设成为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保队伍,努力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而团结奋斗。

(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心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