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自然馆召开主题教育总结暨评估测评会
发布时间:2023-09-20 09:53

自然馆主题教育总结暨评估测评会现场

9月15日上午,国家自然博物馆(以下简称“自然馆”)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暨评估测评会。会议由馆党委书记、常务副馆长万士林主持。

万士林就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组织领导五个方面,对自然馆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总结。此次主题教育,自然馆结合工作实际,详细制定领导班子学习计划和党支部具体工作安排,突出学习主题,夯实理论基础;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将其作为深入了解实际情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手段;党建与业务相融合,采取有效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发展,提升群众满意度;认真开展视整改工作,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对主题教育的监督和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工作的质量和效果。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馆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署要求,切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了实效。

会议强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继续深入学习,持久抓好后续工作。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理论素养,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其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二是要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奉献,不断提升能力素质,为国家馆建设奠定好基础,推动工作不断向前推进。三是要团结和谐形成合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随后,馆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普通党员和非党员代表对主题教育进行了评估测评。

(国家自然博物馆/文 张一涵/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