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廉政建设
国合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四月党建暨第一次微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8 19:44

活动现场

4月24日上午,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心党支部(以下简称国合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四月份党建暨第一次微党课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包括第一次微党课、传达党支部2023年党建工作要点、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观看警示教育片等。

为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国合中心党支部于2023年推出“微党课”活动,由党员干部围绕主责主业讲政策、讲业务。第一次微党课面向中心全体全体党员和干部员工,由国合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军凯主讲。李军凯以“职场沟通——请示汇报与担当执行”为题,讲解了职场沟通的重要性与职场沟通的原则,并结合实际工作案例解读了请示汇报的目标原则、内容范围、方法技巧等内容,旨在帮助中心干部职工进一步提升沟通能力、业务水平和担当精神。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微党课,对于职场沟通的重要性和原则方法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并努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运用提升。

会上,国合中心党支部向全体党员传达了2023年党建工作要点,明确了今年中心党建工作的要求、工作重点和党建活动安排。本次党建活动也是国合中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第一次党员集中学习,全体党员通过观看视频、读原文、交流讨论等形式认真学习了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注意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党员们一致表示,要持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最后,党员们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任性的代价”。通过学习,党员们深刻领会了反腐倡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深了对于“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理解,进一步筑牢了思想防线。

国合中心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创新发展”的理念,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不断统筹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寻找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切入点,真正实现以党建强业务、以业务促党建,互促共进,推动中心的稳步发展。

(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心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