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廉政建设
分析测试所召开2023年警示教育大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7 17:49

会议现场

为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增强全所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分析测试研究所于3月24日下午召开全所警示教育大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李宝明副所长主持会议,所领导班子、全体党员以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参会。

会议邀请北京市君益诚律师事务所的李阳律师和唐朝律师做了《招投标管理与合同管理合规培训》,两位专家围绕招标投标与政府采购相关法规使用的区分、招标投标管理合规、政府采购管理合规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两位专家与参会人员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疑问等进行了解答和指导交流。

全体党员观看了警示教育宣传片《迷局之后,叩问初心:顺义区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警示录》,所党委纪检委员李宝明传达了北科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以及驻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纪检监察组组长伍琦和院党组书记方力讲话精神。所党委书记张积锐传达了全市警示教育大会和北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了一年来发生在我院的违纪违法案例。

张积锐书记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题,对全所的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2023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二是要坚定不移重规矩,始终做到挺纪在前;三是要以上率下作表率,始终做到政治过硬;四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始终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委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拼搏奋进,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为科研创新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分析测试研究所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