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北科院团委开展2022年度基层团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
发布时间:2023-02-17 15:01

(基层团支部书记现场述职)

(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讲话)

(北科院基层团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现场)

2月9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团委召开2022年度基层团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胡丹丹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团委书记主持会议。院属13家基层团支部书记和部分委员参加会议。

述职评议大会上,院属基层团支部书记依次进行现场述职,紧紧围绕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分享本支部特色亮点工作经验、查找不足。院团委书记按照“一述一评”的方式,对各团支部2022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2023年工作重点。

胡丹丹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党抓好青年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和对青年一代给予的鼓励厚望等内容,要求院各级团组织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共青团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展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要不断强化“政治性是共青团第一属性”的思想认识,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主动做好同级党组织的助手和后备军,引领组织团员青年主动承担任务、主动发挥作用,在服务本单位的中心工作中体现价值;要联系服务好青年,常态化了解团员青年思想动态,与本单位人才培养工作相衔接,做好具有本单位特色的典型推优活动;让更多的团员青年感受到党团组织的关心;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团,把好成长“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

会后,经与会人员民主测评打分和日常掌握情况,对参与述职评议的团支部书记抓基层团建工作情况形成综合评价意见。最终,天文馆团支部书记孟洁、出版社团支部书记丁冠男、新技术所团支部书记刘晨等3人荣获“2022年度北科院优秀团支部书记”荣誉称号。

未来,院团委将继续认真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服务联系青年的基本职责,压实基层团支部书记责任,鼓励团员青年从本单位本岗位工作职能出发,通过展现自主创新的科技成果凝聚我院青年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激发青年科技人才的思想共鸣,营造青年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院党群工作处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