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北科院召开《北京城市科特派资源对接服务平台建设与应用》课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9-23 15:27

研讨会

作为北京市科技计划课题《北京城市科特派资源对接服务平台建设与应用》的主要参与单位,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近日邀请专家召开了课题研讨会。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工业大学、西城区民政局等单位的多位专家参会指导。会议由北科院科研处处长、城市系统工程研究所所所长朱伟研究员主持,北科院科技成果转化处处长李功越及课题组研究骨干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李功越向与会专家介绍了课题背景,朱伟介绍了会议主题及课题总体情况。北科院课题参与单位城市系统所副研究员白波和科技情报研究所徐冠宁博士分别介绍了各自负责的课题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及预期成果等。与会专家首先肯定了本课题的重大意义和实用价值,同时指出课题应紧密结合北京市城市发展和治理中的热点领域,挖掘领域需求点,实现科技服务精准对接,提出城市科特派科技服务平台要定位为公共科技服务平台,重点围绕城市治理相关政府部门和国有企业的科技需求,制定科技人员科技服务的激励机制,实现科技支撑城市未来发展的目标。最后,朱伟表示课题组将紧密围绕城市科技创新发展需求,进一步明确课题研究目标,细化课题技术方案,力争打造一支城市科技特派员队伍,升级构建北京市城市科特派对接服务平台。

(丁继伟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