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北科院科技情报所与北京城市学院深入推进院校合作
发布时间:2022-09-23 15:34

会议现场

9月21日上午,为贯彻落实院校合作战略协议,北京城市学院赴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情报研究所(以下简称“科技情报所”)就科教融合及院校深度合作进行交流研讨。科技情报所党总支书记、所长张士运主持会议。北京城市学院党委常委孙仕敏,科技情报所副所长侯元元参加会议。

双方就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自北科院与北京城市学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以来,双方在科研人员聘用、学生联合培养、科研项目研究方面密切配合,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科技情报所兼职教师们已经逐步投入到毕业生实习、论文指导、教学授课等具体工作中。双方结合各自在教育与科研领域的行业优势,开展科研项目联合审报工作。

北京城市学院科研与社会服务处、经济管理学部、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信息学部、研究生部有关负责人分别就学科设置、师资力量、合作意向等情况做介绍。北科院文化创意产业标准化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张京成就实验室研究团队、课题、代表性成果等情况做介绍,并提出了具体的合作方式以及合作内容。

关于下一阶段的合作,张士运指出,双方应在以下四个方面重点推进:一是申报科技情报硕士点,双方成立联合工作小组,就硕士点的名称、可行性展开调研与专家论证,尽早形成申报材料;二是实验室共建,责成专人尽快落实市级重点实验室联合冠名工作,吸纳城市学院专家进入文化创意产业标准化研究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研究团队,共同申报课题、开展学术研究;三是深化人员合作,细化兼职教师聘任机制,共同开展高水平人才培养,城市学院在课程设置、考核、办公场所等方面给予同等待遇;四是推进科研项目合作政策先行先试,争取北科院科研人员可以北京城市学院教师身份申请课题,共同开展科研项目策划、申报与实施。

科技情报所部分业务部门主任参加会议。

(杨濛濛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