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通州区政协主席张德启带队调研我院鸿仪四方公司
发布时间:2022-07-01 13:51

会议现场

6月28日,通州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德启到北京鸿仪四方辐射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仪四方”)调研。区政协秘书长陈立军、区政协研究室主任谢京文、区科委主任郭澜涛、张家湾镇党委书记邹海涛等参加调研。

张德启一行听取了鸿仪四方关于经营情况、发展规划以及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所做工作的汇报,并详细了解了鸿仪四方在经营发展上面临的问题和困境等情况。

北京疫情形势自2022年4月底开始变得严峻,鸿仪四方辐照防护服的日来货量陡然增加,5月中下旬的日来货量最高已达12万套,较之前增长了5倍,公司积极部署,优先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的辐射灭菌。预计2022年上半年灭菌防护服约300万套,为保障防护服的灭菌安全和及时供给做出贡献。

鸿仪四方是国有控股的新三板挂牌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公司与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签有公共卫生安全保障服务协议,为首都北京地区突发重大卫生安全事件、突发重大疫情和在京举行的重大活动等提供保障服务;公司亦是“北京市重点安全与应急企业及产品目录”内企业。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鸿仪四方作为主要参与方参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保障组发布的关于医用一次性防护服辐射灭菌的《应急规范》和《参考流程》的起草,显著提升了防护服的灭菌效率和供给速度,后续又参与了行业标准《医用一次性防护服辐射灭菌和消毒工艺指南》的起草。鸿仪四方被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保障组列入全国首批《医用一次性防护服辐照灭菌单位参考名录》,在过去的两年里累计为550余万套医用一次性防护服和约2亿套检测用采样管和拭子,以及大量的疫苗用血清、细胞工厂等物资提供全天候优先的辐照消毒灭菌服务。曾收到国家工信部的书面感谢,得到中国同位素与辐射行业协会的通报表扬,获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感谢状及纪念章。

张德启对鸿仪四方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区镇两级政府部门将全力支持鸿仪四方下一步的发展,希望鸿仪四方扎根副中心,助力副中心的高质量发展。

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尚宏忠、副总经理谷凤丹、市场总监张彦冬参加调研。

(北京市射线应用研究中心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