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支部交流促党建,业务交流共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11 10:17

活动合影

日晷及中国古代星空图讲解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喜迎二十大,进一步探索支部共建新思路,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工会读书小组、北京天文馆科普服务党支部、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安全减灾党支部,于4月7日共同开展以“支部交流促党建,业务交流共发展”为主题的交流共建活动。

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阎军、北京市应急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单青生,天文馆党委书记臧振远、天文馆副馆长齐锐,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党委书记汪彤等参加活动。  

参与活动的同志共同参观了天文馆“镜图史话”“巨眼观天”等主题展览,了解早期望远镜的发明和革新,感受大国重器的科技魅力,并观看了天文科普节目。随后,在齐锐的带领下,大家来到“日晷及中国古代星空图”展项,详细了解了古代计时仪器以及中国古代的星空文化。

通过本次活动,各党支部之间进行了密切地沟通、交流与学习,加深了对彼此的工作性质、工作范围、业务需求的进一步了解,希望以后可以继续合作,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共同完善党建工作。

(谢优/文 黄孝慈/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