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徐斌到北科院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07 16:47

调研现场

3月30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徐斌、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长王德武、副部长李环宗到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调研指导党建工作,并围绕科研单位基层党建与北科院相关同志进行了交流座谈。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卫万顺主持。

徐斌一行观看了北科院宣传片,并听取了北科院思想政治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两委”成立筹备情况、群团统战工作和特色党建工作机制汇报。

会上,双方还围绕持续深入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党建工作分类指导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卫万顺表示,北科院去年刚刚完成事业单位改革、企业改制调整,基层党组织设置同步调整后,要分类研究改革后不同类型党组织发挥作用的机制。同时,要探索大型综合性科研院所党建工作模式,坚持政治引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机关纪委监督责任,做好中心工作与党建、群团、廉政、支部等方面工作,推动中心工作与党建、全院上下与院内外、党内与党外、传统工作方式与信息化等四方面融合,达到干部群众对党建促进中心工作的效果满意、对党风廉政的效果满意、对党服务群众的效果满意,以高质量党的建设引领和汇聚北科院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推动北科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院党组书记方力对市直机关工委徐斌一行莅临北科院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与徐斌商讨了北科院“两委”成立相关工作,希望市直机关工委对北科院党建各方面工作多指导、多帮助。方力表示,今年要召开党的二十大,抓好党的建设具有特殊意义。我们将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两委”选举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严格把握代表人选标准,规范推荐提名选举程序,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精心组织选举,确保北科院“两委”选举工作平稳安全高效高质。

徐斌对北科院党建工作给予肯定和认可。他指出,市直机关工委所属党组织体型庞大,如何抓科研单位党建还未形成成熟的经验,北科院党建工作模式对抓好科研院所党建工作和加强党建工作分类指导提供了很好思路。

徐斌从四个方面对北科院党建工作提出期望和要求。一是要关心关爱党务干部,为党务干部创造更多成长和交流机会,使党务工作真正成为既成就事业又成就人才的工作。二是要把学习摆在第一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建设和对科技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了解掌握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颁布的基层党建规章制度和工作规范,明确职权事权不越界。三是要结合科研业务在抓载体上多下功夫,拓宽党建工作思路、方法和举措,进一步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入融合,更有力地协助院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北科院科技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四是党建工作要抓在经常,持之以恒,积极发挥“润物细无声”作用。

院机关党委(党群工作处)、院机关纪委有关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机关党委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