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研究动态
资源环境研究所助力北京“绿色办奥”
发布时间:2022-01-25 16:37

资环所工作人员现场采样

“绿色办奥”是北京冬奥会重要理念之一,是中国向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落实绿色办奥,要坚持生态优先、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将为北京冬奥会打下美丽中国底色。奥运场区及周边地块环境质量调查及风险评估是保障环境友好的重要工作。

北京市石景山区首钢园是北京冬奥会唯一市内雪上项目,园内建有北京冬奥组委办公区,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壶、冰球等冬奥训练场馆,以及首钢滑雪大跳台。冬奥会筹办期间,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资源环境研究所(以下简称“资环所”)秉着“参与冬奥、服务冬奥、奉献冬奥”的宗旨,参与首钢园东侧北辛安棚户区改造项目,详细调查、评估了该区域土壤环境质量及生态环境风险,保障了奥运园区的生态环境安全,助力北京更好地向全世界展示和谐宜居之都的国际形象。

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资环所科研人员将继续发扬奥运健儿的拼搏精神,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大力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加强污染治理和生态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代小丽/文 王硕/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