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研究动态
城市系统所编制的团体标准《智能井盖系统技术要求》顺利通过评审
发布时间:2022-03-08 10:18

专家审查会

日前,由中国标准化协会立项、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牵头,北科院城市系统所和新技术所主编的团体标准《智能井盖系统技术要求》,在北京召开标准送审稿审查会。

会议由中国标准化协会城镇基础设施分会副秘书长王璠主持。中国标准化协会副主任郑燕峰工程师、姜宇鑫工程师,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刘会忠和相关参编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来自国标委国家智慧城市标准化专家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中规协地下管线专委会专家委、北京市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市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热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7位专家组成了评审组。评审组专家听取了城市系统所标准编写人员关于标准立项背景、编制工作过程及标准思路内容的介绍,并逐章逐条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审查。经充分讨论,评审组同意该标准通过审查。

井盖是地下设施等公共资产的“保护伞”,也是路面与地下窨井之间的“关键屏障”,为出行车辆和行人的“脚下”安全保驾护航。智能井盖是减少井盖安全问题、保障城市运行安全的重要技术手段。本标准明确了智能井盖系统的井盖本体、智能终端和管理平台的相关技术要求,标准实施后能够规范智能井盖相关工作,为智能井盖的生产建设单位和使用管理单位提供技术依据和参考。

(王艳霞/文 城市系统工程研究所/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