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再赠自然馆动物标本
发布时间:2022-01-05 13:58

自然馆完成接收入库工作1

自然馆完成接收入库工作2

2021年12月30日,北京自然博物馆对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捐赠的珍贵动物标本完成接收入库工作。

本次捐赠动物标本共50种101件,包括白尾角马、斑纹角马、马羚 、黑马羚、非洲野水牛、非洲疣猪、水羚、转角牛羚等非洲动物,岩羚羊、欧洲马鹿、白斑鹿、亚洲水牛、欧亚野猪、塔尔羊、黇鹿等欧亚动物,以及白尾鹿、亚利桑那白尾鹿、骡鹿等美洲动物。

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由肯尼斯·贝林先生创办。北京自然博物馆与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在科普教育、标本收藏、展览展示等领域长期合作,科学传播成效显著。双方联合举办的“环球自然日”活动参加团队和人员数量屡创新高,活动效果和影响力不断提升,是双方公益合作的重要成果。北京自然博物馆依托基金会捐赠的精美标本策划制作的“神奇的非洲”展览也是观众极为喜爱的展厅。

标本收藏是北京自然博物馆开展各项业务活动的重要基础,在促进科学研究、丰富展览科普内容和提高国民科学素养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次101件动物标本不但丰富了北京自然博物馆的馆藏,而且为北京自然博物馆未来相关展览提供了重要的展品。

为满足公众不断增长的参观需求,北京自然博物馆目前正在积极筹建新馆。欢迎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和支持博物馆事业,与博物馆共同传承人类文明、传播科学文化。 (张一涵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