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国合中心赴国观智库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2-01-04 15:02

调研会谈现场

12月31日上午,北科院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心(以下简称国合中心)主任、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以下简称智库联盟)秘书长李军凯等一行赴国观智库进行业务调研会谈,国观智库总裁、创始人任力波等相关人员参会。

国观智库作为知名的民间智库,汇聚中国与美、日、印、欧、东北亚等国家地区高端专家资源,研究领域覆盖国家战略、“一带一路”、边疆治理等,形成了以研究为核心、以国际交往对外交流为特色、具备相应决策影响能力的智库特点。自2013年成立来,国观智库紧紧围绕中美智库交流、国家战略方针等领域不断探索民间智库发展的模式与机制,形成了线上会议“2+2”、“3+3”国际交流常态化的工作模式,极大保持了民间智库学术研究的独立性与独特性。

面对2022年,国观智库也在探索智库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路径。这与国合中心、智库联盟构建科技创新生态、以科技助力高质量发展的职能高度契合。作为智库联盟的理事单位,国观智库与北科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未来,双方将围绕汇聚产业资源、办好中关村智库论坛、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领域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 (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心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