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市应急局救灾处到北科院城市系统工程所调研
发布时间:2021-12-29 14:55

市应急局救灾处赴城市系统工程所调研

12月27日,北京市应急管理局救灾与物资保障处肖会斌处长、时会佳指挥专员一行赴北科院城市系统工程所就城市应急救灾与物资保障领域科技支撑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城市系统所所长朱伟及相关研究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城市系统所所长朱伟研究员介绍了北科院及城市系统所改革发展情况、城市系统所近年来完成的重点科研项目、在应急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以及可对接救灾处的重点方向。救灾处领导对城市系统所在城市应急领域研究以及为市应急局提供科技支撑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当前救灾处的重点业务板块、科技支撑需求等重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双方就进一步合作达成共识。

通过本次调研座谈,北科院城市系统所与市应急局救灾处明确就救灾领域决策咨询、韧性城市建设背景下的物资保障技术研发两个重点方向开展密切合作,城市系统所将进一步发挥城市安全、韧性城市建设、城市基层治理等方面的研究基础和专业优势,本着不断强化政策咨询能力、提升技术研发本领、打造科研队伍的精神,积极对接救灾处业务需求,为建立健全具有首都城市特点的救灾与物资保障体系做好保驾护航。

(尚秋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