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天文馆办公科研杂志支部开展集体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1-12-08 14:45

办公科研杂志支部开展集体党课学习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提升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北京天文馆办公科研杂志支部于12月3日下午召开《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学习会议。

会上,支部党员首先观看了短片《马克思的意识形态观》,初步了解了意识形态的含义、判断意识形态正确与否的标准以及意识形态是建立社会制度的根据。随后,全体党员开展了集体党课学习,学习主要围绕“什么是意识形态”、“为什么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意识形态工作的主要任务”、“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阵地建设”、“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有效措施”以及“正确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中的若干关系”六个方面进行,进一步明确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

最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在实际工作中要端正思想意识,及时做好报备工作,筑牢意识形态阵地。通过此次党课学习,支部党员加深了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为推动天文馆意识形态工作的稳步开展奠定了基础。

(张昕玮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