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麋鹿中心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08 16:24

会议现场

12月7日,麋鹿中心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市警示教育大会、蔡奇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北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观看警示教育片《浙江温州飞云江海事处腐败窝案剖析》。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在职党员出席会议。

党总支书记白加德在讲话中要求,各位党员干部以此次警示教育大会为契机,主动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深刻教训,从身边案例中受到触动警醒,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常扫思想灰尘,扎好行为篱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自觉筑牢守规矩、守纪律的思想防线,树牢党员干部良好形象,为中心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保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群众的要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尽心尽责、恪尽职守,做到有权不搞特权、掌权不谋私利,用手中的权利为群众办实事。二是健全制度机制,保障权力规范运行。党员干部要筑牢思想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自觉接受权力监督,把自己手中的权力放在阳光下透明运行。三是强化使命担当,凝聚创新发展合力。继续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确保“十四五”时期中心的各项发展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科研科普一盘棋、坚持服务发展一团火、坚持合作共赢一张网,努力开创麋鹿及生物多样性保护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唐怡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