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技术经济研究院申请加入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
发布时间:2021-11-05 14:45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技术经济研究院到访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以下简称“智库联盟”)秘书处,双方围绕开展联合研究、项目合作、共享资源等进行座谈交流。为更好的开展合作,1025国家能源集团技术经济研究院正式提交加入智库联盟申请表。

国家能源集团(全称“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由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和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重组而成的中央骨干能源企业,拥有煤炭、电力、运输、化工等全产业链业务,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煤炭生产公司、火力发电公司、风力发电公司和煤制油煤化工公司。技术经济研究院主要承担集团公司发展战略研究、投资项目技术经济评价、信息情报研究服务等职能,在集团公司“1+2+3+N”的科研体系中发挥着战略智库与辅助决策中枢作用。针对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调整,技术经济研究院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现代煤化工、新能源、以及氢能、储能、CCUS等战略新兴产业方向开展了广泛的研究。

作为国家能源集团的战略性和综合性研究机构,以及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领域的研究优势,国家能源集团技术经济研究院的加入壮大了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的产学研力量,践行了以全球智慧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人类社会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