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联合主办"智联以色列·创新促发展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5 19:36

8月25日,由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联合京津冀科研院所联盟、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与沈阳中关村信息谷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2021年京津冀科研院所联盟大讲堂第三期--智联以色列·创新促发展专题活动于线上成功举办。活动得到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在线创新中心的大力支持。活动由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秘书长、北科院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心主任、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培训中心主任李军凯主持。此次专题活动线上参加人数达三百余人,并在沈阳设立分会场,由沈阳中关村信息谷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组织来自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的十余家企业线下参会

本期活动邀请到以色列希伯来大学在线创新中心中国办公室主任郭永红女士和马太财商教育创始人兼 CEO、以色列库克曼投资集团中国合伙人、雅法资本的联合创始人、以色列计划(NPO)及所罗门论坛创始人彭湘墨先生分别以《以色列如何成为一个创新的国度》和《以色列创新对疫情下中国企业的机遇与启示》为题作报告。讲座内容充实,帮助科研骨干、科技管理者、公众了解了以色列成为创新国家的原因和企业在疫情下的发展,总结出了多条值得我国学习和借鉴的经验,为促进我国与以色列的科技合作,借鉴以色列先进创新经验,以及京津冀区域和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的建设提供了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