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天文馆第四党支部开展 “坚持党建引领,筑牢安全堡垒”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04 15:10

活动现场

7月30日下午,北京天文馆第四党支部在203会议室开展“坚持党建引领,筑牢安全堡垒”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活动由支部党员王军刚同志主讲,结合实际,深度分析天文馆安全态势、疫情防控形势等内容,围绕人防、技防、物防展开,以全方位保障观众及馆内职工人身安全为中心,对消防、安防、游客安全相关制度、保障措施进行讲解。其中,重点对监控设备使用制度、消防制度、消防常识、消防疏散应急方案、消防设备的使用进行讲解,并对国家安全、隐患排查、紧急救护、秩序维护、防恐防爆及各项应急预案进行说明,有效提升了党员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本次会议立足与会人员自身岗位及业务特点,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疫相关工作的制度法规进行解读,为切实维护天文馆职工及游客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依法依规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夯实基础。随后,支部党员围绕应急安全事件处理及相关设备实操等方面均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与看法,并进行了深入讨论。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安全意识,增强了法制观念,提高了应对能力。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教育并引导身边党员及群众,不断提高自身应急事件处理能力、增强安全责任意识,为天文馆游客与职工创造安全稳定的游览、办公环境贡献力量。

(杨志/文 张维多/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