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交流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京报馆旧址并重温入党誓词
发布时间:2021-06-10 15:41

在邵飘萍铜像前合影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传承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缅怀党的丰功伟绩,感受党的红色印记,更加坚定初心、砥砺奋进,激发全体职工团结进取、开拓创新的工作热情,6月9日下午,北京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参观京报馆旧址并重温入党誓词。

《京报》是北洋政府时期在北京出版的进步报纸,由邵飘萍在1918年创办。京报馆小楼里出版的报纸,宣传共产主义,传播马列主义、介绍十月革命,刊出了“打倒外国强盗帝国主义”口号,一篇篇文章体现着动荡年代“铁肩辣手”的时代良心。

京报馆旧址主题展览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京报与京报馆》以情景还原的方式展示邵飘萍、吴定九等的工作场所,同时重点展示“京报与京报馆”发展的相关内容;第二部分《百年红色报刊》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闻事业的发展历史,并对北京地区党报的历史进行重点介绍,突出北京作为首都在报业发展中的鲜明特点和历史地位;第三部分《邵飘萍生平事迹》重点介绍邵飘萍烈士在创办《京报》、传播马列主义学说、培养新闻人才等方面的生平事迹。

细雨蒙蒙,清风徐徐,在邵飘萍铜像前,在支部书记黄琳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在细雨微风中,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落到了每个人的心头,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铮铮誓言,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了入党使命,奋斗初心。 (交流中心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