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学术交流
系统工程中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城市安全项目群成果评价研究”召开项目成果评价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6 15:21

会议现场

4月14~15日,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城市安全项目群成果评价研究》召开城市安全领域项目成果评价会议。课题负责人时艳琴副研究员主持会议。中心朱伟研究员及来自建筑施工运维、交通基础设施安全保障、城市区域安全、综合应急、消防安全等领域的15位专家参与了评价,课题组主要成员参加会议。

根据任务要求,课题组将十三五期间城市安全领域的27个项目分为三组开展成果评价。课题负责人介绍了该课题的研究背景和开展现状,课题骨干介绍了本次项目成果评价工作的目标、项目概况、指标体系和成果资料。各组专家按照评价指标体系,通过审阅城市安全领域的项目成果资料,对每个课题的成果成效进行了评价。与会专家对课题构建的城市安全领域项目成果评价指标体系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成果评价工作的开展十分有必要。同时,通过项目成果评价,各位专家对城市安全领域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科技规划和管理也提出了相关建议。

今后,课题组将进一步统计分析专家的评价结果,有效总结专家的评价意见,对十三五期间城市安全领域的项目成果成效进行科学、客观的评价,为十三五公共安全领域成果展提供支撑,为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管理提出决策和建议。

(王艳芳/文 丁继伟/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