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学术交流
理化中心参加第二届中国实验室绿色技术国际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20 09:42

毛兰群作报告

第二届中国实验室绿色技术国际报告会

4月15日,以在分析测试及检验检测全产业链相关领域和行业全面推行安全、环保、节能、健康、节约资源和美丽生态建设的绿色发展理念的“第二届中国实验室绿色技术国际报告会暨全国各分析测试协(学)会战略联盟工作研讨会”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主任毛兰群、党总支书记张积锐应邀参加会议。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江桂斌院士作题为“分析仪器促进科研创新”报告、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张玉奎院士作题为“生命中的化学”的大会报告。毛兰群作题为“脑化学分析与检测”报告,向与会代表介绍脑化学分析与检测的研究现状、技术要求及发展趋势等情况,并交流了理化中心新近建成的实验动物平台的相关情况。通过会议,为理化中心进一步在活体动物研究领域的科研发展和技术合作提供了契机。

张积锐参加了同期召开的“全国各分析测试协(学)会战略联盟工作研讨会”。会上,各地方分析测试中心及协(学)会负责人共同围绕生命科学及大健康产业分析测试需求、实验室技能培训、科技社团社会化服务等方面进行交流和研讨。

此次会议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绿色技术委员会、全国分析测试协(学)会创新战略联盟、创新方法研究会科学工具专业委员会、北京理化分析测试技术学会等单位联合主办,国产科学仪器设备应用示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为支持单位之一。 (汪雨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