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产业化发展>>工作动态
计算中心获全国信息化计算机应用技术水平教育培训授权
发布时间:2020-07-17 14:54

授权书

日前,全国信息化计算机应用技术水平教育培训管理中心授权北京市计算中心作为CCAT项目在北京市的授权管理中心,中心将在授权范围内开展项目的培训考试组织推广工作。

全国信息化计算机应用技术水平教育培训(Certificate of ComputerApplication Techniques,简称CCAT)项目,是为社会大规模培养信息化发展所需计算机应用技术方面的应用型、管理型、决策分析型专业技术人才,以重点培养实践能力和管理能力为主要特色的、全国性的IT培训项目。该项目与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的瑞士管理论坛(SMF,Swiss Management Forum)实现了国际互认。

计算中心作为中国最早、最具影响力的计算机应用技术研究及推广机构,40余年来不断开展计算机应用与实践,逐步在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政务及城市治理管理等领域形成特色优势,于2011年起开始围绕北京工业云服务平台的业务应用领域开展专业人才培训,目前已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材料等多个行业领域形成了培训课程体系。

至此,计算中心已具有全国工业和信息化人才培训基地、北京市大数据实训基地、北京市首批高精尖产业技能提升培训机构、全国信息化计算机应用技术水平教育培训管理中心等多项培训相关资质。我们将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围绕信息技术的推广应用开展专业技术人员培训,为社会发展培养更多技能型、应用型人才。

(翟奋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