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自然馆推出《恐龙牙齿的“趣闻”》主题科普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13 14:52

张茜楠博士带来《恐龙牙齿的“趣闻”》为主题的科普讲座

观众专心聆听讲座

为了让观众了解更多关于恐龙牙齿的相关知识,11月9日,自然馆科学研究部从事恐龙化石科学研究工作的张茜楠博士,结合自身多年对恐龙的研究,通过大量的事例,声情并茂地为小朋友们和科普爱好者带来了一场以《恐龙牙齿的“趣闻”》为主题的科普盛宴。

前来参加讲座的观众非常积极,讲座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虽然恐龙灭绝已经有上亿年历史,但是作为曾经的地球主宰者,它们身上仍然有许多“秘密”值得我们去揭开。在报告中,张老师选题独特,以人类牙齿为切入点,通过幽默的语言和精彩的动画展示,并结合自己古生物学与古地层专业和恐龙挖掘的经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观众就恐龙牙齿的来源、牙齿的生长方式、恐龙的牙齿特征、恐龙的生活习性及食物来源等相关内容进行深入的讲解。随着讲解的层层深入,现场观众了解和掌握了更多恐龙牙齿的“秘密”。最后,在互动环节,观众积极踊跃的提出许多有趣的问题,主讲人对相关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本次《恐龙牙齿的“趣闻”》科普讲座的开展,内容丰富、妙趣横生,深受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不仅扩展了青少年对于恐龙的理解和认识,还开阔了他们的视野,拓展了他们的思路,为他们了解和掌握更多恐龙相关知识提供了较好的借鉴作用。 (张一涵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