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自然馆召开消防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1-12 14:46

自然馆全体工作人员聆听讲座

 

讲师讲课

广场上消防安全演练

根据北科院安全保卫处《关于开展2019年消防安全培训全覆盖之员工消防知识培训宣讲的通知》的安排,为了进一步提高自然馆全体工作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防火意识,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消防安全。2019年11月11日,自然馆召开消防安全培训会。

期间,北京消防培训行业知名高级讲师、北京平安永泰消防咨询中心宣传处王硕主任为大家带来《防范火灾风险 建设美好家园》消防知识讲座。王主任结合实际生活的火灾案例以及大量视频图片,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并分析火灾原因,告知解决方法及预防措施。讲座结束后,在王主任的指导下,自然馆全体工作人员来到广场上,进行消防安全逃生演练。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培训讲座,自然馆全体工作人员了解到了火灾疏散逃生方法、初起火灾扑救知识等方面的知识,同时,切身体会到了学习火灾防控知识的重要性。本次消防安全培训会进一步加深了全馆工作人员对火灾危害的感性认知,切实增强了全馆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张一涵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