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产业化发展>>成果推荐
四工位电火花加工喷孔专用机床
发布时间:2018-03-30 14:34

工艺细节1

工艺细节2

工艺细节3

柴油机电控共轨喷射系统可实现节能减排,是各大汽车公司竞相争夺的技术制高点。喷油器是电控共轨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喷孔加工质量直接影响燃油喷射效率和燃烧性能。喷孔加工精度高、工艺复杂,对制造技术和工艺要求严格。电火花加工是当前喷孔加工的主要技术途径,但目前关键设备还依赖进口,急需研制自主产品。

北京市电加工研究所联合北京迪蒙数控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以柴油机高压共轨喷油嘴喷孔加工为主要研究对象,攻克了一体化倒锥孔加工机构、六轴数控系统及其可靠性和抗干扰技术、高效精密微细电火花加工脉冲电源等关键技术,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四工位电火花加工喷孔专用机床,可直接应用于柴油机高压共轨喷油嘴喷孔的加工,解决了包括“K”因素孔加工工艺,孔表面质量控制等技术难题。经检验:加工孔精度直径公差±2μm,喷孔表面粗糙度Ra0.15μm,流量散差2.8%,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实现了装备的国产化和实用化,打破了高压共轨喷油系统数控电火花加工装备长期受制于人的局面。

应用上述成果,已为汽车、航天领域用户完成各类精密微小孔零件加工上万件。用户评价,该机床技术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加工工艺是国内顶尖的一流水平。

项目获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4项,公开发明专利1项,形成企业标准1部,发表论文6篇。

(技术转移中心整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