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召开2017年人力资源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2-22 12:05

专家主题讲座

刘清珺副院长讲话

为进一步贯彻我院人才强院发展战略,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总体工作水平, 121314日,院人力资源处召开了2017年度人力资源工作研讨会,院属各单位人力资源部门干部及部分单位负责人参加此次研讨会。副院长刘清珺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邀请金融街集团人力资源副总监、北京大学应用心理学人力资源硕士谢鑫老师,以《互联网时代下的人力资源管理变革及培训》为主题作了精彩讲座。他指出,科技的发展带来时代的变革,人力资源管理的专家也需要转变思维:将人力成本转化成为人才资本,把传统人事管理转化为现代人力资源管理模式,让人力资源管理者成为领导组织发展和成长的带头人。

会上,副院长刘清珺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关于知识理论结构的研究成果,同时结合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人才的相关论述和我院人才强院战略规划,要求人力资源管理干部必须立足长远,把培养懂科研、善经营、能服务的专业人才和复合型人才作为优先任务,注重人才引进与人才流动,搭建首都高端人才集聚平台,完善人才金字塔体系,创新人才引进与培养机制,使我院成为区域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人才聚集高地和经营管理人才摇篮。

在交流环节中,院人力资源处根据本年度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结合我院未来人才发展规划,就人才引进、人员经费预算、工资管理等方面进行汇报并布置下阶段任务,同时表彰了一批在人力资源工作岗位上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

通过学习交流,各单位人力资源管理干部纷纷表示在以后工作中要紧紧把握院人才发展战略,提升个人素质,提高单位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水平,为我院人才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牛冉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