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举办在职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12-20 11:06

王立副书记作开班动员讲话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提高基层党支部书记的思想政治素质、党性修养和党务工作水平,更好地发挥全院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根据中央和市委的要求,院党委于121215日举办了在职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来自院系统的党支部书记、委员共53人参加了培训。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立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要求广大学员要充分认识到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并从提升服务大局、开拓创新和服务党员群众的能力三方面提出了各党支部书记今后的努力方向,要求党支部书记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边学习边思考,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确保此次培训取得实效。

本次培训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共安排了6次专题辅导、2次集中自学和1次个人自学。专题辅导报告邀请了市委党校、首都高校的专家学者和院机关相关处室的同志授课,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重点,设置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新党章,增强党性修养》等6次课程。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严守组织纪律,在年底各项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克服了工作忙、时间紧、内容多等实际困难,课上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课后积极思考,主动交流探讨,形成了团结向上和互帮互助的良好学风,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展现了北科院党支部书记和委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素质。

此次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不断加强党支部建设,提高党支部工作的水平和实效,为推动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北科院创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组织处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