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计算中心获2017年第一批北京市中小企业发展资金支持
发布时间:2017-08-11 17:20

近日,北京市计算中心《基于北京工业云的工业可视化仿真与培训》项目入选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7年第一批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并获北京市中小企业发展资金支持,这意味着计算中心以“北京工业云服务平台”为基础,面向中小企业服务的能力进一步得到了提升。

“北京工业云服务平台”于2014年12月获得市经信委 “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资质,是集设计、仿真、管理于一体、线上线下服务相结合的服务平台,涵盖PaaS、IaaS、SaaS三类云计算业务模式。项目在北京工业云的基础上,集成和开发了图形图像计算服务能力,配套了虚拟现实(VR)与增强现实(AR)技术,进一步提升了工业可视化仿真、数字化加工与实验验证能力,构建并完善了培训设施和课件制作流程,研发了培训云服务,完善了平台的流程化管理与协同功能,以及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双线服务机制,开展了工业和“互联网+”的模式创新。

北京市计算中心作为业内有一定影响力的平台型企业,在国内最早提出并实现了大型弹性高可用工业云,整合各类软硬件资源,重点在智能制造垂直领域提供工业设计全链条服务。《基于北京工业云的工业可视化仿真与培训》项目将充分对接中小微企业以及创业团队需求,提供咨询、培训等服务,帮助解决中小微企业在技术、资源、模式、渠道等创新过程中的困难,提升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和产业核心竞争力。

(陆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