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计算中心受邀前往市基金委主讲数据可视化技术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08-11 17:19

裴智勇博士授课

姜俊博士授课

近日,市青年项目课题负责人数据可视化技术培训会在市基金委会议室举行,培训会由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与成果管理部举办,来自全市30家科研单位及高校的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负责人(以下简称“青年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北京市计算中心裴智勇副研究员、姜俊博士受邀承担了本次培训会的教学任务。市基金委办公室王红主任到会并致欢迎辞,项目与成果管理部李祥欣主任主持会议并发言。

本次培训会旨在提高青年负责人的信息化技术应用水平,增强科学数据处理与数据可视化技术,进而提高科研工作中的成果展现能力,更好地凝聚成果。两位主讲老师介绍了科研绘图中的基础知识、技术技巧,对科学计算结果的图示软件功能与应用、数据可视化的常用工具及其使用的要点、难点等进行了讲解。讲座中,两位主讲老师结合实例,对OriginMATLABGnuplotxmgraceR等科学绘图领域常用多种软件工具的应用方法与操作,进行了实际演示。教学内容,以问题为导向,注重科学性、实用性,目的是切实地提高青年负责人实际科研工作中的数据可视化处理能力。会上,青年负责人进行了实操练习,并就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与主讲老师进行了沟通和讨论,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会后,李祥欣主任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讲述详实。青年负责人对来自北京市计算中心的两位老师的教学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裴智勇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