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自然馆标本部获得“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7-04-10 16:20

标本部工作人员拍摄化石

集体合影

47日,国务院召开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总结电视电话会议,北京自然博物馆标本部获得“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自然馆党总支副书记常莉及标本部负责参加电视电话会议(北京市分会场)。

自然馆的藏品数字化工作工作量大,以此次普查工作为契机,在北京市财政藏品数字化采集项目、中国文物信息中心的支持下,馆标本部全体人员参与到标本清点、标本清洁维修、照片核对、录入数据库等工作中。历时将近2年,完成了普查工作,共拍摄照片408427张。由于普查工作任务重,时间长,标本部的工作人员克服种种困难坚持完成工作。期间,他们不仅要完成普查工作,还要兼顾部门的日常工作。由于每天拍摄时间较长,照相机闪光灯闪烁刺激导致个别工作人员眼睛红肿。同时,大家每天自觉加班一小时,周末轮流加班,确保工作进度。

自然馆在此次普查工作中登录藏品数量185368/套,成绩优异,表现突出,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推荐为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先进集体。这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激励,自然馆标本部会再接再厉,更好地做好标本收藏、标本修复等工作。(张一涵/文 王琼/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