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到我院调研科普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17 10:51

座谈会现场

412日下午,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人才与科普处邱成利调研员一行来我院座谈,针对我院科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和交流。院科研开发处组织此次座谈会,天文馆、自然馆、系统工程中心、计算中心、国服中心、交流中心等11家院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邱成利调研员介绍了国家科普工作政策沿革和最新的科普政策及相关动向、科普奖励和荣誉评选工作,以及2017年科技活动周的主题和计划安排等,并对如何做好科普工作提出建议。他强调,科普工作组织要体现“直观、参与、互动、体验”的特点;要进行科普展教品的创新、去展板化;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要设立专门的科普场地、建设科普展示中心;科普工作中要充分调动宣传媒体,发挥其传播作用。

之后,科研处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和整体科普工作开展情况。计算中心和理化中心分别做了主题汇报,从科普设施、科普活动、科普手段、科普宣传等方面介绍了各自科普工作开展情况,展示了我院科研资源科普化的成绩。最后,科研处针对科普理念、技能、设施、体制四个方面提出了目前科普工作开展中面临的问题,希望国家有关部门予以考虑。

最后,双方就共同关注的科普问题进行探讨,确定要保持科普工作的联络和研讨,推动我院科普工作发展。 (付晓铮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