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介绍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关村智库论坛>>智库联盟>>联盟介绍
联盟介绍

 

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是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倡议,联合其他十八家国内外高端智库共同发起的交流合作机制。联盟以“汇聚全球智识,服务创新发展”为宗旨,以全球智慧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愿景,提升全球智库协同创新能力,增强文明互信,推动人类社会共同发展。

智库联盟的职能定位:

搭建交流平台。为国内外高端智库搭建信息共享、资源共享和成果共享的交流合作平台,优化合作方式,消除知识和信息垒壁,提高智库创新研究水平。

开展合作研究。围绕全球科技发展与创新的重大课题,发挥高端智库间的聚合联动效应,组织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和储备性研究。

服务社会发展。围绕全球科技创新与社会发展,提出专业化、系统化和建设性的政策建议,推动智库研究与国际科技政策良性互动,为科学决策提供高水平的智力支持。

推动人文交流。注重加强国内外智库间协同攻关与思路分享,以智库合作促进政策沟通,以智库交往带动国际间的人文交流,增进民心相通,扩大联盟的学术影响力和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