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城市系统所参加全国公共安全基础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3年年会
发布时间:2024-01-29 16:58

参会人员合影

1月22日,全国公共安全基础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召开2023年年会,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范维澄院士、副主任委员闪淳昌、林树青、应急管理部政策法规司二级巡视员陈少云以及技术委员会专家和领导60余人出席了会议,城市系统工程研究所(以下简称“城市系统所”)朱伟、王亚飞、石雅婷参加。

技术委员会年会上,朱伟研究员作为技术委员会社区安全标准工作组(WG6)的召集人,对工作组7年来的社区安全标准化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详细介绍了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在社区安全领域的科研成果和标准化支撑工作。与会领导对工作组的进展和成果以及我院为公共安全基础标准化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

城市系统所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主导和参与了多项国家标准的制修订工作,至今共参与了30余项国家、行业和地方标准的编制,2023年参与制定的6项国家标准获得发布。城市系统所将不断结合自身研究领域,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在社会发展新形势下,促进科研项目成果向国家标准的转化,不断探索公共安全标准化的发展方向,积极开展标准化支撑和服务。

(石雅婷 王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