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邵锦文副院长会见同济大学智能制造领域专家
发布时间:2024-01-18 17:45

同济大学陈明教授和黄华工程师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参会领导

现场互动与交流

1月15日上午,国家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委员、同济大学陈明教授,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工业4.0智能制造实验室黄华总监,受邀到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进行访问。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邵锦文主持会议,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科研处、新材料与先进制造研究所、智能装备研究所、北京市电加工研究所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和科研骨干参加会议。

邵锦文对同济大学陈明教授来访表示欢迎。在了解我院基本情况后,陈明围绕团队研究背景、研究方向、运营模式、人才建设、教育培训业务及科研项目、企业案例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随后,电加工研究所、装备所、新材料所分别对单位概况、历史沿革、研究方向、业务领域、在研项目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双方就进一步开展合作交流进行了深入研讨,达成了初步共识,现场讨论热烈、互动频繁。

会议最后,邵锦文指出双方应利用各自在中德两国的资源、经验、需求推动北科院、同济大学与德国科研机构在科学研究方面加强合作关系,拓展合作范围。相关研究所要与同济大学团队持续交流,拓展思路,明晰研发方向定位通过合作提升创新能力。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