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伍建民院长带队赴中国科学院天地生科学文化传播中心等单位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4-01-18 16:04

调研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心理梦工厂”展厅

调研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菌物标本馆

调研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所史馆

交流座谈现场

1月15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北科院”)党组副书记、院长伍建民带队赴中国科学院奥运村科技园区和中国科学院天地生科学文化传播中心(以下简称“天地生中心”)调研对接,并与北京科学文化传播促进会会长袁志宁、天地生中心秘书长季慧交流座谈。院领导刘子亮一同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前,伍建民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心理梦工厂”展厅、微生物研究所菌物标本馆、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所史馆,深入了解了场馆建设、科普展项与设施、科研成果科普化等方面的情况。

座谈会上,天地生中心相关负责人对北科院此次调研交流表示欢迎。结合调研目的,首先从展厅理念、展陈成果、展示手段、展览效果四个维度详细展示了优秀展厅案例。其次,深入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体系以及天地生中心的科普工作情况,并表示希望与北科院充分加强科普合作与交流,共同打造科普服务平台,推动北京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

伍建民对天地生中心的调研安排表示感谢。他指出,要加强北科院与天地生中心的科普合作,充分利用和发挥双方科技创新资源和人才智力优势,围绕科普品牌活动、科技资源科普化、科普研学、京津冀科普活动、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标志性展项展品和文创产品开发、科普培训等方面深化合作,形成工作合力,共同为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发挥作用。

院办公室、科学传播中心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科学传播中心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