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京津冀企业家联盟到北科控股调研京津冀协同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11 16:49

座谈现场

为落实近期召开的北京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促进产业创新协同,营造良好产业创新生态,聚合产业创新要素配置,推动优质创新项目落地,加快培育现代产业体系。1月9日,京津冀企业家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到访北京北科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科控股”)调研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工作。京津冀企业家联盟秘书长、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北京市协同发展服务促进会会长戴键,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谢薇、副秘书长冯秋帆、秘书长助理张娅婷等4人与北科控股主要负责人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会议围绕北科控股深度融入京津冀企业家联盟重点工作,更好服务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北科院”)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北科控股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北科院“四二四”创新格局和北科控股战略发展布局、特色优势,重点介绍了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总体工作情况和“一轴一网”京津冀协同创新体系。

戴键对北科院及北科控股落实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北科院及北科控股充分发挥首都技术高地优势,通过搭平台、聚成果、促转化、建体系,助力打造区域特色产业集群,培育现代产业生态体系,推动区域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联盟希望北科控股发挥副主席单位示范带动作用,并与联盟建立协同沟通机制,加强科技产业协作,开展特色化科技活动,拓展国际科技合作,推动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向纵深迈进。

与会人员围绕成果转化及技术应用推广、举办科技论坛活动、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承担科技研发专项、创新人才协同等方面开展充分交流。

北科控股主要负责人就深度参与京津冀企业家联盟重点工作,推动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提出了以下五点建议,并得到联盟及与会人员一致认可。一是开展多元化供需对接活动,服务企业转型升级。二是共建基金孵化平台,加速成果产业化。三是合力打造共性应用技术平台,服务区域产业创新发展。四是强化国际科技产业协作,提升区域创新能力。五是开展调查研究,服务党委政府决策。

据悉,京津冀企业家联盟是在京津冀三地统战部、京津冀协同办指导下,由京津冀三地工商联协调,京津冀地区200余家重点产业链龙头企业、高精尖产业和新兴产业领域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自愿组成的联合性、非营利性组织,致力于为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深化产业对接协作,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是在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指导和支持下,成立的北京市5A级社会组织,2021年被民政部授予“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2022年被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授予“特别咨商地位”。旨在服务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推动中关村建设世界领先的科技园区,为北京市科技型社会组织提供公共服务,助力社会组织聚集创新要素、推动产业发展、服务企业创新。

(北京北科控股有限公司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