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京科技政策与管理研究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北京、上海、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发展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1-05 09:12

方力致辞

穆荣平致辞

研究会理事长李石柱作2023年研究会工作报告

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伊彤,副理事长李正风、张九庆、刘峰分别主持嘉宾致辞和主旨报告

嘉宾作主旨报告

12月28日下午,北京科技政策与管理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召开2023年学术年会暨北京、上海、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建设发展研讨会。会议重点围绕北京、上海、粤港澳大湾区三大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进行交流研讨。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组书记方力,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长穆荣平出席会议并致辞。研究会理事长李石柱作2023年研究会工作报告。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伊彤,副理事长李正风、张九庆、刘峰分别主持嘉宾致辞和主旨报告环节。

方力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学术年会的主题高度契合国家科技创新发展大方向。“十四五”时期,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因地制宜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模式和路径,是我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重要理论和实践课题。

穆荣平在致辞中指出,研究会作为地方研究会,自换届以来,工作开展得井然有序,为广大会员搭建了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的交流平台。希望研究会在现有基础上持续完善组织体系,更好发挥社会团体的协同服务作用。

李石柱在2023年工作报告中讲到,在第九届理事会的总体部署下,研究会不断强化桥梁纽带作用,取得了新的成效。2024年,将进一步强化决策咨询活动,健全完善管理制度,提高信息化水平,推进研究会创新发展,为首都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穆荣平,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北京市人民政府参事李国平,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上海科学技术政策研究所所长、上海市科学学研究会秘书长杨耀武,中山大学粤港澳研究院副院长李小瑛,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副研究员冷民等6位专家分别围绕北京、上海、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与发展进行了主旨演讲。

本次会议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担任指导单位,由北京科技政策与管理研究会、北京市科协科技政策与管理专业智库基地主办,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创新发展战略研究所协办。会员代表约100人参加了会议。

(创新发展战略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