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数字经济所赴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23-07-14 16:11

活动现场

座谈交流

7月11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数字经济创新研究所(以下简称“数字经济所”)党支部书记王峥、副所长李诚带领数字经济所部分职工赴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以下简称“网络中心”)调研学习,网络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周园春,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与发展部主任沈志宏,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与发展部部分业务骨干一同参加。

调研学习的同志们首先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东方”超级计算系统、中国科技网、云网一体运管指挥控制中心、中国互联网诞生地,通过讲解充分了解了网络中心的发展历程、主要业务领域以及近年来取得的研究成果。

座谈交流会上,数字经济所党支部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刘鹏澄和网络中心第三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组长、科学数据实验室主任陈昕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发展基本情况以及在科学数据方面的工作进展。与会同志围绕科学数据中心体系架构、科研人员数据汇交积极性、科学数据治理软件工具、科学数据开发利用、科学数据存证服务、科学数据标准规范等话题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为数字经济所承担的我院科学数据专区建设运营提供了新思路。在交流过程中,双方还就合作推动科学数据中心建设等工作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建立了对接机制。

本次调研学习也是数字经济所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广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的具体实践。王峥对网络中心各位领导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中科院在院所科学数据治理方面是我们科研机构学习的标杆,网络中心在科学数据治理方面搭建起了良好的生态体系,此次学习交流收获很大,有助于数字经济所准确把握和推进科学数据专区工作。周园春副主任表示共建活动围绕科学数据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希望共同推进科学数据更好的服务科技创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有效推动科学数据专区建设,服务北京国际科创中心建设和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

(数字经济创新研究所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