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国合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4 16:05

李军凯讲党课

王健讲党课

耿楠讲党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7月10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心(以下简称“国合中心”)党支部开展了领导班子讲党课系列活动。

国合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军凯以《以学增智,全面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为题,为国合中心全体人员讲授专题党课。李军凯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新疆调研学习到的老兵精神和国合中心相关工作实践,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出发,阐述了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的重要性和提升方法。李军凯指出,在政治上,党员们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永葆政治定力,要让自己的政治能力同担任的工作职责相匹配,真正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在思维上,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科学思想方法,作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从真知、真信、真行入手,不断提升思维能力。在实践中,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当天,国合中心副主任王健和党支部纪检委员、副主任耿楠结合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分别以《加强战略咨询研究 支撑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 推动新时代北科院对外工作创新发展》为主题为党员干部讲党课。王健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科技战略咨询研究指导的理解,以及围绕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开展科技战略咨询研究的思考。耿楠重点介绍了习近平外交思想精髓要义与深刻内涵,提出新时代科研院要牢记初心使命,准确把握习近平外交思想根本要求,推动对外工作创新发展。

国合中心全体员工将以开展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这“三种能力”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所学所悟转化为解决各种复杂问题、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转化为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神状态,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务实行动,力争在推进北科院科技事业发展过程中书写新辉煌、创造新业绩。

(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心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