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新技术所参加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发布时间:2022-09-09 16:41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与新技术所参展人员合影

服贸会执委会、市国资委领导参与互动交流

伊朗大使馆工作人员参与互动交流

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于8月31日在北京开幕,北京市新技术应用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技术所)作为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院属科技型企业,随北科院参展团参加本次服贸会。

近年来,新技术所致力于围绕各地智慧城市建设开展智能技术和业务系统研发,形成了城市运行态势感知大数据平台、视频智能感知大数据平台、政务大数据分析与预测平台、城市智慧照明大数据平台等一系列成果,并成功地应用于社会治理、城市管理与公共安全等领域,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为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提升提供关键技术支撑。

本次服贸会我司展示内容以“新基建”为主线,涵盖“咽拭子自动采样检测机器人” “东乡城市大脑” “数字凤庆” “某省智慧边防”等多个标杆项目为主要内容,由专业的技术人员向来我司展台参观的观众介绍新技术所在城市精细化管理和民生精准化服务领域的技术研发、平台应用及典型案例等一系列成果。

会议期间,市国资委、北科院及首都会展集团等相关单位领导嘉宾莅临我司展台,伊朗大使馆、比利时大使馆工作人员在互动交流后也表达了对新技术所相关技术的认可。通过此次展会,我司在社会治理、城市管理、公共安全等领域的前瞻性科研探索与实践成果得到了充分的展现。

未来,新技术所将以此次服贸会为契机,进一步将信息、数据、网络、算法与城市功能、产业功能有机结合,促进政务数据、社会数据,产业数据深度融合,满足生产,生活,升级需求,推动城市数字化转型。充分利用国内外科技资源,加快促进科技服务和信息服务业发展,融入北京国际创新中心建设,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

(北京市新技术应用研究所有限公司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