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科技情报所举办2022年第一期北科院数据库资源使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4-28 17:08

培训会

文献资源是开展科技创新的重要保障。为了帮助我院科研人员充分了解我院购买的数据库资源,提高文献资源的使用率,进而提升资源采购项目绩效,科技情报研究所于4月27日下午举办了2022年第一期北科院数据库资源使用培训会议。

培训会议的主要内容有两方面:一是北科文献服务平台的资源和服务介绍,二是北科文献服务平台使用方法培训。培训会由科技情报所文献资源部主任杨萍主持,邀请平台开发方超星公司产品经理田凤敏参加,采取腾讯会议方式在线进行。北科院数字经济所、智能装备所、城市安全所、新技术所等单位的科研管理人员及科研人员61人参与了培训。

杨萍首先整体介绍了北科文献服务平台情况,包括平台的资源和服务、IP地址变更、远程访问、后台用户管理、申请文献传递等内容。具体介绍了中英文文献资源、数据工具等的采购情况,各类资源库的优缺点、使用方法;建议IP地址有变更的单位尽快进行变更申请,以便更好提供服务;介绍了远程访问、后台用户管理、文献传递的具体方式,并提醒科研管理人员和科研人员善用多用交流服务群。随后,平台开发方超星公司产品经理田凤敏介绍了北科文献服务平台的查询和科研工具功能,分为用户注册、平台功能、统一检索、个人空间四个模块,进行逐一介绍。重点介绍和展示了平台的统一检索功能,并具体示范平台获取文献途径、后台管理使用等方法路径。

最后,杨萍作了会议总结,鼓励科研人员多使用文献服务平台,欢迎对相关文献需求和文献服务提出建设性意见。科技情报所文献资源部将持续为我院各项业务提供优质高效的文献资源支撑服务,并不断改进服务模式,助力我院产出更多高水平成果。

(科技情报研究所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