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创新文化建设
北科院团委开展青年忠诚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4 16:42

青年收看访谈节目1

青年收看访谈节目2

2月24日下午,北科院团员青年收看了由北京市直机关团工委和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联合推出的市直机关青年忠诚教育系列访谈节目直播。本期节目以“春节我在岗,青春不打烊”为话题,邀请部分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市直机关团员青年做客首都之窗,分享他们春节值守的故事。

北京机关党建公众号记录了我院青年观看直播后的感言。国服中心杨博涵谈到:通过观看访谈,更加明确作为一名团员青年的使命和责任,这不仅是一种责任,也是一份忠诚,团员青年的忠诚不仅仅是一种品德,更是一种担当。北京市新技术应用研究所刘晨表示:2021年春节,新技术所全体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号召在京过年,虽不能与家人团聚,但得到了家人的支持与理解,过春节的地点变了,但年味依然没变,年味之中多了“向上”的气质。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团支部同志们表示:广大机关青年为了过节服务保障而坚守岗位,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也扮演着父母、儿女等角色,舍小家,为大家,毅然选择了责任和奉献,这个春节感谢坚守岗位的你们。

北京机关党建公众号还报道了北京天文馆团支部共青团员,积极响应团组织的号召,主动选择在天文馆开放一线坚守岗位,在平凡工作中展现了北科青年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全院创新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院团委为推动忠诚教育在团员青年中持续深入开展,先后组织参加市直机关团工委举办的忠诚教育大讲堂4次,组织收看“市直机关青年忠诚教育——市直未来呈”平台上线仪式,向团工委推荐忠诚教育现场教学点13家,参加市直机关忠诚教育系列读书活动,分享读书心得20余篇。院团委将继续坚持政治建团、思想立团,引导全院团员青年对党绝对忠诚,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开拓创新,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院团委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