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魏玖长教授学术报告会在系统工程中心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12 18:23

魏玖长教授作学术报告

10月30日,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战略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魏玖长教授学术报告会在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举行。系统工程中心书记时艳琴参加报告会,主任朱伟主持报告会,中心20多名科研骨干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魏玖长作了题为“重大风险的耦合与演化分析”学术讲座。魏玖长教授从国内外风险领域研究动态切入,介绍了他在社会风险耦合与级联和风险演化态势的复杂性成因分析方面的最新进展,并基于研究提出了加强社会风险治理的对策建议。通过一小时的讲座,既有前沿理论和方法,又有针对实际的分析研判,让中心科研人员充分了解了当前风险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应用方向。

学术讲座结束后,魏玖长教授与中心科研人员进行热烈互动交流,特别是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申报情况和重点支持方向进行耐心、详细的讲解,为中心科研人员今后申报课题提供了有益的指导。

魏玖长,博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另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大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双聘教授。研究领域为风险分析与组织战略管理。2009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2013年入选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中科院青年人才项目),2015年获得国家自然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支持、2016年荣获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017年入选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第三届优秀会员、2020年获得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2020年获得国家自然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支持。

(朱伟/文 万洁如/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