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理化中心化学测试党支部参观红色背篓精神传承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0-11-06 17:24

参观现场

合影留念

10月26日,理化中心化学测试党支部和生物技术党支部分别组织支部党员、部门团员和部分职工到红色背篓精神传承教育基地和北平抗日烈士纪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红色背篓精神,吊唁抗战先辈,缅怀回顾那些不畏艰难,浴血奋战的战火岁月。

活动中党员们观看了《红色背篓》电影节选,通过背篓传承仪式,感受到红色背篓精神的内涵,增加了使命感,对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的认知更加清晰。革命前辈的精神更加感召和激励大家要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在各自岗位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座丰碑平北史,千秋伟绩海坨魂”。平北抗日战争史是全国抗战史的一个缩影。一张张动人心魄的图片,一件件在历史中沉淀的文物,还原了真实的历史,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平北抗日战争的残酷和平北抗日的艰难。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如海坨山般坚定的革命意志;珍爱和平,珍惜先辈们用生命换来的幸福,牢记“落后就要挨打”;坚守初心,在工作岗位上不断努力,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奋斗。

(魏炜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