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理化中心生物技术党支部赴“平北抗日烈士纪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4 10:58

合影留念

10月28日,伴随凛冽的秋风,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生物技术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群众代表前往平北抗日烈士纪念园,吊唁抗战先辈,缅怀回顾那些不畏艰难,浴血奋战的战火岁月。

“一座丰碑平北史,千秋伟绩海坨魂”。平北抗日战争史是全国抗战史的一个缩影。1933年起,继东三省被日寇占领后,热河相继沦陷,平北大部分沦为日伪的统治区,爱国将领开展了一系列抗日活动。在我党领导下,在平北建立了抗日根据地。往后的十二年,根据地在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下,军事、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迎难发展,最终赢得了多年浴血奋战的伟大胜利。在战火纷飞的岁月,先辈们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守住自己的初心,克服万难,把青春献给了民族解放事业。

一张张动人心魄的图片,一件件在历史中沉淀的文物,还原了真实的历史,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平北抗日战争的残酷和平北抗日的艰难。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如海坨山般坚定的革命意志,珍爱和平,珍惜先辈们用生命换来的幸福,牢记“落后就要挨打”,坚守初心,在工作岗位上不断努力,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奋斗。

参观结束后,大家在平北抗日战争烈士纪念碑和“浴血奋战”浮雕下合影。 (程湛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