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我院开展2020年度消防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02 17:29

2020年度消防培训实操演练

2020年度消防培训灭火器“灭真火”考核

2020年度消防培训消火栓“出真水”考核

院领导刘子亮作总结讲话

为落实全市消防安全部署,10月30日,我院在北科产业园开展了2020年度消防培训,院领导刘子亮到场并作总结讲话。院属单位安保干部、独立庭院物业项目部经理和秩序维护岗位主管约60余骨干参加培训。

培训分为理论学习和实操培训两部分。在理论学习中,院安保处处长杨祥奎详细介绍了《应急预案的种类和编制》,北京平安永泰消防资讯中心讲师王鑫讲授了《消防“四个能力”建设和火灾应急处置知识普及》,安保处副处长吴德才宣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实操培训中,通过对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演示讲解、实际操作训练,使参训人员进一步掌握了灭火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提高了应用的熟练程度。在考核过程中,突出“灭真火、出真水、真动作”,使参训人员达到“小火会用灭火器、大或会用消火栓”的要求,成为了“见火不慌、抬手就灭”的准消防员。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具有较强的理论指导和实践操作性,为进一步完善应急体系、强化消防“四个能力”建设、开展消防月宣传活动指明了方向。

院领导刘子亮对本次培训给予充分肯定,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消防安全意识;二是认清形势,坚定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信心;三是压实责任,大力夯实消防安全工作的基础。刘子亮强调,当前我院事业单位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方书记、郑院长高度关注全院安全工作,对今明两年的消防工作提出了很高要求,要求大家严格规章制度,落实有关规定,确保全院的安全稳定。

院属各单位根据安保工作要求,积极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进行消防知识宣传,强化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分批次培训本单位其他人员,逐步实现消防设施操作技能培训全员覆盖;院安保处统一出题,组织员工进行消防知识答题;独立庭院的基层单位要加强本单位微型消防站建设。

(安全保卫处/文 翁斐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