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走访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
发布时间:2020-11-04 10:29

方力看望抗美援朝老战士、离休干部王明第

老干部处为抗美援朝老战士阴仲泰佩戴纪念章

天文馆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邓焰

新技术所看望抗美援朝老战士洪文鼎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北科院组织走访慰问院系统统计上报的6名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为他们送去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并向老战士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

10月27日,院党组书记方力首先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离休干部王明第,关切询问王老身体状况和生活起居,对王老的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表示钦佩,感谢他为党和国家做出的突出贡献,并为王老佩戴纪念章。

院老干部处、北京市新技术应用研究所、北京自动测试技术研究所、北京天文馆和北京实验动物研究中心分别走访了志愿军老战士阴仲泰、洪文鼎、张颂、邓焰和柳庆泉5位老同志。在老战士家中,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情况和家庭状况,倾听老战士们的英雄事迹,追忆难忘的峥嵘岁月,感谢老战士们为保卫和平、反抗侵略做出的重大贡献,并为他们佩戴纪念章,表示一定为老同志们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增强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满足他们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感谢北科院各级领导和同志们一直以来的关心关爱,一定牢记初心使命,讲好抗美援朝故事,传承好抗美援朝精神,继续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不仅为抗美援朝老战士们送去党和国家的关怀和温暖,同时进一步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励全院干部职工以英雄为榜样,为把北科院建设成有特色、高水平的现代化科研机构而努力奋斗。

(王艳/文 刘星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