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市科委副主任杨仁全到情报所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17 17:23

观看大屏幕展示

与项目研发人员进行交流

调研会场

8月14日下午,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杨仁全到北京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调研。北科院党组书记方力一同参加。

杨仁全首先参观了情报所竞争情报与创新评估重点实验室、京津冀科技资源创新服务平台、全球智库资源数据平台运行展示,并和项目研发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随后,杨仁全听取了情报所业务汇报。他对北科院、情报所长期以来对科委支撑工作表示感谢,对北科院、情报所参与制定《关于新时代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简称“科创30条”)、主持编写《北京科技70年》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在新时期应加强科技情报工作,对情报所在未来5年、15年、30年实现北京有地位、中国有特色、世界有影响智库机构的设想表示赞同。他希望情报所下一步深入参与“北京市‘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北京全国科创中心建设”、科技防疫等全市重点科技工作,同时积极对接科委重点工作,为“全球创新城市指数研究”、“全国科创中心网络平台”建设、科技史志方面提供数据、情报、人员支撑。

方力对杨仁全一行到情报所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他希望北科院为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贡献更大力量,北科智库为市科委科学决策提供更多支撑。情报所作为北科智库中坚力量,尽快纳入到市科委研究、工作体系中来,多承担重大任务,多为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建言献策;希望情报所要珍惜金字招牌,积极参与市区两级科技规划、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等宏观、决策研究、做好科委的对接服务工作,主动参与到北京市科技创新体系中去,为基层服务、为创新生态建设服务。

市科委发展规划与政策法规处(研究室)、科创中心建设综合协调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翟杨/文 李时玉/摄)